联系我们: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 话:027-88756138
传 真:027-88756138
院长邮箱:whcccyxy@163.com
书记信箱:cmincxyz@qq.com
邮 编:430065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职业导师深入学生开展就业指导
2023-09-15 16:24  

记者 段慧敏


2024届毕业生就业季临近,为指导学生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近日,学校船舶与航运学院职业导师结合专业特点,主动出击,通过就业主题班会等形式,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企业经验帮助学生积极就业。

“职业导师进班级”是“三进一融”育人模式的重要环节,结合学生现阶段的实际需要,船运学院毕业班职业导师开展了“学生就业,我来助力”主题活动。

答疑解惑的主题班会

“大家对就业感到茫然的时候不妨问问自己想要做什么行业,先选行业再选岗位。”陈文祥老师在21级船舶工程技术5班就业主题班会上帮助学生做就业分析。

“你们年轻人能做的选择很多,往往这个时候选择时更迷茫,如果基本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城市特点,跟家里做好商量,再做选择。”谈华军老师课间就到了21级船舶工程技术2班的教室。

“二十几岁的时候正青春,不要怕吃苦,先奋斗几年,在学校的时候成绩也许没有那么突出,在企业练技术还有机会超过身边的同学,企业缺的就是踏实肯干的人。”21级船舶工程技术3班职业导师黄黎慧副院长说。

细节助力的线上指导

“同学们,进入招聘季,大家面临新的挑战,我个人觉得应聘首先要有形象,头发剪短一点,衣服干净一点,其次要自信一点.......”21船舶动力工程技术2班职业导师朱沁在班级群里给大家做面试指导。

“同学们积极就业,大胆面试,简历做好的同学可以私发给我看看。”21船舶工程技术1班职业导师刘聪给同学们作动员。

“简历我看了,还不错,照片选一张自己最自信的,在排版上还可以再优化,你下课到办公室来,我们一起修改一下。”

寝室、办公室的面对面交流

“有没有在本行业就业的定力和决心啊?这次很多企业都有校友过来,同学们可以现场咨询相关问题,也可以联系老师帮助了解。”作为21级船舶工程技术4班的职业导师,徐得志院长每周都深入学生寝室,这个星期跑的更勤了。

“尝试把自己平时的工作量化成数据体现在简历里面,你现在呈现的更多的是岗位职责,你要体现出来的是自己的能力,另外字体格式上还要多注意。”21级航海技术1班职业导师向伟在办公室给学生现场修改简历。

“不要有顾虑,你有特别想去的企业就全力去准备,不要错过这个机会,也不要怕遇到挫折,有什么问题还有老师在这呢,我们一起想办法。”刘世伟副院长的话让刘晓阳吃了颗定心丸。

面试场外的耐心等候

“怎么样?面试情况还可以吧?”教学楼南楼105教室外,职业导师王连德马上迎接面试完的学生,“没关系,面试的时候大胆、自信,跟面试官交流的时候注意看着对方的眼睛,以示尊重,回答问题谦虚诚恳,不要紧张,一般都不会有问题的。”

“面试主要考察的还是同学们人际交往的能力,语言沟通上大家应该都是没问题的,但是往往就是在语言表达上能够体现出很多细节问题。同学们要注意自己的语气和语速,同时要观察听者的反应,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也要让对方感受到你的诚意。”邓志华副院长在面试场外被同学们团团围住。

21级船舶工程技术1班韩博文说,“本来家长很担心我的就业问题,我自己也有些紧张,但是看到学院帮我们把两周以内的招聘都做好了安排,就安心了不少,自己也有了一些选择的目标企业。老师耐心地帮我修改了两版简历,在第一场的招聘中就有企业向我抛出了橄榄枝,我顿时就自信多了。”

“老师帮我把三家企业做了全面的分析,一下就让我明确了自己的选择,目前我已经跟心仪的企业网签成功,特别感谢老师的指导。”学生钟义笑着说。

船舶与航运学院因势而谋,充分发挥职业导师在就业工作中的作用,形成学院育人合力。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提供面试指导、政策解读、招聘宣传等系列就业服务,通过学院、校企政联动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138
网站设计制作:校网络中心 网站内容:船舶与航运学院负责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