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 话:027-88756138
传 真:027-88756138
院长邮箱:whcccyxy@163.com
书记信箱:cmincxyz@qq.com
邮 编:430065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3年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2013-05-09 00:00  

2013年学校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转变工作作

风为切入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和“抓学习、抓作风、抓环境、促跨越”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改

进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为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主线,抓好全校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

1.抓好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年设置8-10个专题,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纳入学校党课团课教学和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党的十八大精神“三进”工作,加强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管理和指导。

3.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会同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制订教育教学要点,并组织、实施、督导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4.按照“选优配强”要求,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5.召开2013年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总结经验,布置工作,迎接上级党组织对我校2012年度党建工作的考评。

6.在全校师生党员中开展“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和“抓学习、抓作风、抓环境、促跨越”活动。

二、以学校中心工作为核心,抓好舆论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7.加强校内宣传队伍建设。通过选拔、培训,建立一支高素质的通讯员队伍。充分发挥大学生记者团在学校宣传工作中的作用;挖掘校内新闻素材,做好宣传策划,宣扬先进榜样的感人事迹。

8.加强校园宣传阵地建设。加强对校内的报纸、刊物、广播、网络、微博、宣传栏、阅报栏、公告栏等宣传媒介的建设和管理;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校园文化景观的设计规划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舆论氛围和人文环境。

9.做好学校对外宣传报道工作。通过走出去汇报、请进来采访等方式,加强与省内外媒体,特别是国家级新闻媒体联系、沟通与合作,力争对外宣传报道取得新成绩。

10.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校庆宣传工作。做好校史馆完善更新工作;设置校报校庆专栏、专题网站;举办“武交院60年教育成果展”。

11.结合“七一”评比表彰,开展“五好党支部”、“模范共产党员”等评选活动,树立先进典型。

12.办好业余党校,举办两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的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

13.加强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工作,扩大党组织在青年教师中的影响力,及时把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教师凝聚到党的队伍中来;落实党员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

三、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三育人”工作,培育和谐校园文化

14.继续抓好文明创建工作。配合学工部抓好文明寝室、文明班级、文明教室、文明社团等创建工作;保持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称号,争创国家文明单位。

15.在师生中开展丰富多彩的“三育人”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教职工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完善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机制。

16.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社会热点和学校交通特色,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四、开展分层分类培训,提高学校干部队伍素质

17.组织好支部书记换届培训;组织好中层、科级干部培训;聘请校内外专家对干部进行针对性辅导;有计划地选派干部参加校外培训学习,提高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18.加强干部队伍的监督和管理。会同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落实干部诫勉谈话制度;做好新提拔干部试用期满考核工作和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五、做好统战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重要作用

19.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战政策。积极支持民主党派开展活动,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为民主党派创造和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发挥民主党派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作用。

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和谐团队和学习型部门

20.坚持按照“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原则要求党务干部。加强部门自身的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的建设,强化大局意识、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和纪律意识,树立正派公道的干部形象。

七、认真做好常规性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21.认真抓好新一轮“三万”活动,做好相关工作。

22.认真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做好党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做好向上级报送信息、数据、干部材料等工作。配合上级党组织做好学校领导班子、校领导个人的年度考核工作。完成好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138
网站设计制作:校网络中心 网站内容:船舶与航运学院负责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