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工程技术 
 船舶动力工程技术 
 航海技术 
 轮机工程技术 
 船舶电子电气技术 
 焊接技术及自动化 
 水路运输与海事管理 

联系我们: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 话:027-88756138
传 真:027-88756138
院长邮箱:whcccyxy@163.com
书记信箱:cmincxyz@qq.com
邮 编:430065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轮机工程技术

 

轮机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符合国际海事组织颁发的《STCW公约马尼拉修正案》和我国海船船员适任标准要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现代机电一体化管理与维护的基础理论知识、较强职业技能以及专业英语使用能力,在校期间参加国家海事局组织的甲类三管轮证书考试,能胜任现代船舶机电管理技术要求,面向航海、航运企事业单位以及相关行业和国际劳务市场,从事轮机管理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培养模式国际化——根据国际公约和国内法规要求,参照行业标准,结合实际人才需求制定人才培养方案;

◎培养质量标准化——根据国家海事局认可的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对整个教学过程进行管理和监督;

◎教师队伍双师化——拥有一支优秀的双师型师资队伍,确保专业教学质量;

◎学生管理半军事化——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

订单培养——中远海运、鑫裕盛、武汉怡东、武汉富洋卓越海员班。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轮机英语、主推进动力装置、船舶辅机、船舶电气与自动化、船舶管理。

就业方向面向船舶修造、石油钻井平台、航道、海上救助、海事部门、航运公司等单位,从事无限航区3000KW及以上船舶轮机员、机电管理等工作,以及面向交通运输部门担任船舶机务管理、海事监督、船舶检验、科研和教学等工作。卓越海员班学生毕业后在对应企业定向就业。

技能证书:经过培训考核,取得国际海事组织认可的和国内外通用的基本安全证书及精通救生艇筏和救助艇证书、高级消防证书、精通急救证书、值班机工证书、3000KW及以上轮机员(三管轮)适任证书。


 
Copyright © 2009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138
网站设计制作:校网络中心 网站内容:船舶与航运学院负责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