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 话:027-88756138
传 真:027-88756138
院长邮箱:whcccyxy@163.com
书记信箱:cmincxyz@qq.com
邮 编:430065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校友风采>>正文

 

船运学院优秀毕业生——赵四尧
2019-01-02 22:01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赵四尧学长是船舶与航运学院轮机工程专业的学生,学长研发培育的“贝贝南瓜”在市场上广受大家的欢迎,而且带动了当地的农业发展。

赵四尧学长说“因为是轮机工程专业,所以第一份工作是在一个汽车配件厂做设备维修,工作和学校不太一样了,工作环境和性质不一样,所以也更加艰苦。”

对于后来为什么弃工从农,他也做了一个详细的解答:“因为希望赚到更多的钱,但是选择了农业在农村工作之后,不仅仅是赚钱了,还想着如何把先进的一点技术和理念带回农村,带着村子的贫困户脱贫。”

重任在肩,踏实做事!

赵四尧学长说,“创业的起因是因为我的第二份工作,在湖北简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做老板助理,他也是年轻时候开始做农业,后来把西蓝花种植技术引进到湖北仙桃,现在已经是湖北乃至中国西蓝花界有名有号的人物了,受到了他的感染之后,我也从公司辞职和公司的一个同事做起了事业,响应国家号召,迎着精准扶贫的东风发展起了事业。农业是一个非常慢且风险大的职业,但好在我们种植的贝贝南瓜非常受顾客欢迎,也给予了我们很多信心,让我们继续走下去。”由此有了赵四尧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以至于到现在的成就。

学长还说,“学校多学习的是为人处世和学习能力的提升,家里更多的是经济和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正如名言所说: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唯有厚积,方能薄发!

  罗曼·罗兰说,这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之后依然热爱生活。赵四尧学长在知道生活不易后依然对生活充满热情,赵四尧学长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他在用他的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我相信,有赵四尧学长这面成功的旗帜,定能为我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138
网站设计制作:校网络中心 网站内容:船舶与航运学院负责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