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 话:027-88756138
传 真:027-88756138
院长邮箱:whcccyxy@163.com
书记信箱:cmincxyz@qq.com
邮 编:430065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船舶与航运学院简介
2020-08-15 12:12  

船舶与航运学院是我校重点支持和发展的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水运交通特色鲜明,船舶与航运专业群是湖北省级“双高”校重点建设的高水平专业群,专业群包含船舶工程技术、船舶动力工程技术、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等专业。各专业办学经验丰富,人才培养质量高,毕业生就业渠道广阔,社会声誉好。依托专业积累和优势,我校一直主持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船舶技术专业委员会工作。

学院现有教职工58人,其中专任教师44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20人,硕士学位及以上16人,远洋船长6人、轮机长5人、大副7人、船舶电子电气员2人、大管轮3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1人,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1人,“楚天技能名师”4人,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技术能手各1人,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1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85%,船舶工程技术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

学院拥有丰富的校内外实习实训资源,建有船舶工程技术、航海技术两个国家级实训基地,建有国家级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校企共建的生产性实训基地、国家级应用研发协同创新中心、省级轮机工程技术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实训条件可充分满足师生实训实习、科技开发、创新创业等需要。利用这些实习实训条件,学院获得“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项一等奖;中华职教社“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项目连续两年国家技能大赛一等奖。

学院以培养适应船舶与航运产业链生产和管理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己任,以就业为导向,立足水运,服务行业和地方。在办学过程中,与招商局工业集团、中远海运集团等大中型造船企业、航运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签订了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等协议。

六十多年来,学院为交通、机械、航运等行业输送了数万名学子。毕业生职业素质好,就业率高,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7%以上。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138
网站设计制作:校网络中心 网站内容:船舶与航运学院负责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