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 话:027-88756138
传 真:027-88756138
院长邮箱:whcccyxy@163.com
书记信箱:cmincxyz@qq.com
邮 编:430065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正文

 

国家船舶工程技术实训基地【焊接实训中心】
2015-04-15 00:00  

焊接实训中心简介

焊接实训中心是船舶工程技术专业、焊接技术及自动化专业的重点实训中心之一。中心占地面积为500 m2。现有设备主要有:各种交直流焊机,埋弧焊机,CO2气体保护焊机,钨极氩弧焊机,电阻焊机,硅整流焊机,红外线烘箱,等离子束焊机等各种设备近40余台套。

本实训中心适应于在校的各年级船舶、汽车专业学生,主要培养生产一线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使其具有焊条电弧焊、气体保护焊等多种焊接方法的基本操作技能;具有焊接设备的检测及维修的能力。实训的目的和要求:

●了解焊接方法的特点、分类与应用;

●掌握手工电弧焊各种空间位置的操作技术;

●掌握气体保护电弧焊各种空间位置的操作技术;

●了解焊接设备的特性和构造,了解焊接对电焊机的要求;

●了解气焊、气割的特点与应用,掌握气焊、气割的基本操作方法;

●通过焊接实训和相关的焊接理论培训、考试并取得中级电焊工等级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138
网站设计制作:校网络中心 网站内容:船舶与航运学院负责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