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 话:027-88756138
传 真:027-88756138
院长邮箱:whcccyxy@163.com
书记信箱:cmincxyz@qq.com
邮 编:430065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产业教授开讲啦!
2023-05-31 10:43 记者:段慧敏 通讯员:张伟 

5月23日下午,船舶与航运学院邀请产业教授柏君励在南教学楼206多媒体教室,做题为《绿色船舶技术》的讲座,学院师生代表70余人参加。

讲座中,柏教授从绿色船舶技术发展背景、船舶节能技术等方面内容,向在场师生系统介绍了绿色船舶技术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引发世界对环境保护问题的重视,而船舶是温室气体排放大户之一,PM2.5和PM0.1重要来源。绿色船舶技术是当前世界所推崇的发展技术,代表当前船舶技术的主流发展方向。

随后,柏教授以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船”)为例介绍了绿色船舶的研发情况。武船于2014年起组建新能源船舶研发团队,是国内最早一批参与推动绿色长江的企业。开发储备了包括LNG储存、运输、转运、加注、双燃料船舶在内的数十型LNG产业链装备设计方案,为绿色智能船舶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讲座中柏教授妙语连珠,慷慨激昂,师生热情高涨,掌声频发。

柏教授精彩的演讲引发了师生的兴趣与思考,在场师生纷纷提出了问题,柏教授依次耐心地解答,现场互动氛围热烈。

据悉,柏君励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现任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创新中副主任,高级工程师,2023年被中共湖北省委人才办、湖北省教育厅选聘为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制造岗位产业教授”。

柏教授表示,下一步还将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学生大赛指导、教师实践锻炼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交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138
网站设计制作:校网络中心 网站内容:船舶与航运学院负责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