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 话:027-88756138
传 真:027-88756138
院长邮箱:whcccyxy@163.com
书记信箱:cmincxyz@qq.com
邮 编:430065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学院开展“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主题班会
2022-10-09 09:32  

为紧抓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提高同学们的校园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网络、使用网络,在网络上发表正确的言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校园,10月8日,船舶与航运学院开展“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主题班会。

辅导员从我省高校发生的意识形态案例舆情事件出发,深入开展了网络案例剖析,解读了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分析了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网络舆情背后的事实真相,希望同学们提高媒介素养,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提高自身舆论研判能力。

辅导员随后又从贴吧、表白墙等贴近同学们生活的鲜活小事出发,引导学生真正了解到在网上随意发布不良言论对于自身及相关个体、集体的影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网络文明建设,规范自身言论,弘扬传播网络正能量,引导同学们及时关注时政热点、疫情防控等安全问题,有事及时联系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同时要求班委、舍长等学生干部一定要发挥带头作用,及时发现同学们碰到的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

本次主题班会增强了学生的网络舆情自我防范意识,提升了我院学生健康上网、文明上网的意识,使同学们在正视网络舆情的影响下,坚持正确观念的引导,积极宣传网络正能量,推进网络文明、校园文明建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138
网站设计制作:校网络中心 网站内容:船舶与航运学院负责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