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 话:027-88756138
传 真:027-88756138
院长邮箱:whcccyxy@163.com
书记信箱:cmincxyz@qq.com
邮 编:430065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举办校企党建交流活动
2022-12-16 13:25  

2022年12月15日下午,船舶与轮机教师党支部书记师光飞代表党支部协同学院副院长刘世伟,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导师张晓丽、张前进前往武汉航道船厂做“党建+校企合作,协同共育‘两为’人才”为主题的党建交流活动以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解读专题讲座。会议由武汉航道船厂党支部书记熊强主持,武汉航道船厂采购部部长陈卫海,成本管理部部长陈小林,项目经理陈飞,质检部部长汪航、李文琦,人事部门张瑞瑞等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师光飞以数字为主线简要讲述了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概况。围绕“党建+校企合作,协同共育‘两为’人才”主题,开展了校企党支部融合党建活动,推广了船机与轮机教师党支部在近几年来凝练的“四融”工作法以及“三步一反馈”工作机制。

熊强书记介绍了船厂的发展概况。介绍了支部党建的基本情况,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显在效果,阐述了党建工作对业务引领的重要性;详细分析了目前船厂在船舶机械、船体、船电等专业方面的人才需求,介绍了毕业生入职后的薪酬福利、食宿、晋升空间等;肯定了我校毕业生具有良好的吃苦耐劳精神、爱岗敬业精神,以及扎实的专业技能。

刘世伟副院长简要介绍了船舶与航运学院的概况,介绍了湖北省“双高”专业群船舶与航运专业群的近期建设情况,阐述了学院五个专业学生在船厂的就业意愿,并在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实习就业、订单培养等方面深入交换了合作意见。

会议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晓丽老师还为入会的校企双方党支部成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解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支部书记熊强总结说,校企党建活动融合开展,探索了一种新的党建活动开展方式,形式新颖有效。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师老师所推广的支部“四融”工作法以及“三步一反馈”工作机制值得学习和借鉴;刘世伟副院长讲解的学生在船厂的就业意愿强烈,给船厂在人才需求方面吃了一粒“定心丸”,后续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希望能形成长效的交流合作机制;张晓丽老师所讲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别开生面,生动有趣,将二十大会议精神与国际形势紧密结合,开阔了视野。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一些。

会议最后,校企双方党支部共同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进一步感受到了党员所肩负的责任,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的决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138
网站设计制作:校网络中心 网站内容:船舶与航运学院负责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