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 话:027-88756138
传 真:027-88756138
院长邮箱:whcccyxy@163.com
书记信箱:cmincxyz@qq.com
邮 编:430065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正文

 

船运学院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双创大赛赛事解析与项目质量提升》专题讲座
2021-05-26 17:34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文静 沈晶)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青年学子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今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5月25日晚,全国优秀教师任晋宇教授在明德楼223举办了题为《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双创大赛赛事解析与项目质量提升》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任晋宇教授以“我们为什么要创新创业”和“应该如何创新创业”两个方面就高职创新创业实践展开了探讨并对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做了解答。

随后,任教授列举出往年“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从多方面深度解析了“高教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和“职教赛道”三个赛道的不同之处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大赛以提高创业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最后,任教授还摆出了一些值得继续思考探究的问题,如在仅有的大学三年时间里,该如何使自己的能力得到大的提高,除了学习专业课外还有什么想要学习的技能,未来的路该如何走等等。

任教授的报告立意深刻、例证丰富、论证全面,引起了在场学生的热烈讨论。20船舶工程技术的陈沙罗说道:“听了任教授的讲座后,感觉思路一下子清晰了很多,对创新创业大赛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任教授还告诉我们,将行动计划与思想高度统一,在大学三年的时间里培养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素质、确立好自己的三观,才能使人生更加有意义,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138
网站设计制作:校网络中心 网站内容:船舶与航运学院负责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