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 话:027-88756138
传 真:027-88756138
院长邮箱:whcccyxy@163.com
书记信箱:cmincxyz@qq.com
邮 编:430065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信息>>招生工作>>正文

 

船舶与航运学院2016年招生简章
2016-05-16 10:32  

船舶与航运学院】

船舶与航运学院是我校重点支持和发展的二级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水运交通特色鲜明,主要开设有船舶工程技术(含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船舶机械工程技术、航海技术(含马士基、鑫裕盛订单班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和轮机工程技术(含马士基鑫裕盛订单班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等专业。我院有着丰富的办学经验广阔的毕业生就业渠道较高的行业知名度和良好的社会声誉,是全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船舶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2015年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技术专业面向湖北、辽宁两省招收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生。

学院拥有丰富的校内外实习实训资源建有国家级船舶工程技术实训基地、国家航海技术实训基地,湖北省轮机工程技术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湖北高校省级实习实训基地可充分满足学生实训、实习的需要。

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64其中专任教师54专任教师中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16人,拥有硕士学位及以上的13人远洋船长6人,轮机长5名、大副7名、大管轮2名。湖北省“楚天技能名师”4人,其中船舶工程技术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全院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80%

学院以培养适合航运生产和管理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己任,以就业为导向,立足水运,服务行业。在办学过程中,与马士基、广船国际等多家国内外航运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签订了订单培养协议年来,学院为交通、机械、航运等行业输送了万名学子毕业生职业素质,就业率高2015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以上。

1船舶工程技术(文科、理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船舶工业生产、管理和服务第一线,牢固掌握船舶工程技术专业职业岗位(群)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从事修造船生产、设计、检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

湖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

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团队

湖北省普通高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

国家级船舶工程技术实训基地(华中地区唯一)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研究会船舶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立项建设专业

主干课程:工程制图、船体制图、电工学及工业电子学、船舶原理、船体强度与结构设计、船舶焊接、船用材料与涂装技术、船体修造工艺、船体设备与系统、船舶电器设备、船舶生产设计、船舶CAD/CAM、船体检验等。

就业方向:可在船舶生产、设计、检验、船舶修造、船舶运输、钢结构设计与制造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艺、技术、设计、检验、管理等工作。

   2船舶机械工程技术(文科、理科)

培养目标:面向湖北省及沿海地区,服务船舶行业,培养适应生产、管理和服务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船舶轮机生产设计安装调试、使用和维修等能力,从事舰船动力设备安装调试、轮机生产设计生产管理、船舶经营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教育部、财政部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重点支持专业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

湖北省船舶机械工程技术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研究会船舶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主干课程:船舶性能与船体结构识图、舰船动力装置设计、船舶柴油机使用、船舶辅机安装与调试、船舶管系放样与生产、舰船动力装置安装、机英语听说、船舶电站与电气设备、船舶机舱自动控制、船机制造技术、轮机维护与修理等。

就业方向:面向国内一流的船舶修造企业、船舶设计公司、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就业区域主要分布在湖北省及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湾等地区。如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南通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中船黄埔造船有限公司、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公司等

3、航海技术(含定向培养直招士官、鑫裕盛订单班)(文科、理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符合STCW公约马尼拉修正案标准和我国海船船员适任标准要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职业技术能力和良好专业英语应用能力,能胜任国际航运企业现代化船舶航行与营运管理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培养模式国际化——根据国际公约和国内法规要求,参照行业标

准,结合实际人才需求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质量标准化——根据国家海事局认可的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对整个教学过程进行管理和监督;教师队伍双师化——拥有一支优秀的双师型师资队伍,确保专业教学质量;学生管理军事化——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航海英语、航海学、船舶操纵操作与避碰、船舶结构与货运、船舶管理、GMDSS英语阅读GMDSS综合业务。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海事管理部门、航运企业、港口、海关、水上公安及边防等单位从事船舶驾驶和引航、海事管理、船舶管理、航海业务等工作。鑫裕盛订单班学生毕业后在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定向就业。

开设订单班:

航海技术(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招生计划:2015年,我校将在航海技术专业招收定向培养直招士官40名。其中,面向湖北省招生30人,面向辽宁省招生10人。招生对象和条件:(1)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招生对象为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男性应届毕业生;(2)年龄在20周岁(年龄截止当年831)以下,未婚;(3)政治、身体条件符合征集义务兵规定,经部队会同兵役机关体检面试合格;(4)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军人子女、烈士子女、优秀学生干部优先录取。

航海技术(鑫裕盛订单班)——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家商务部批准从事海员劳务外派的第一家民营企业,也是国家交通运输部第一批授予资质的甲级船员服务机构和海员外派机构。该公司致力于中国海员外派事业,是中国外派海员协调机构理事及天津市船员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是中国对外承包商会“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中国交通企业管理行业“诚信企业”。公司已拥有美、英、德、日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五十余家世界一流航运公司的客户群,是国内拥有全球知名船东最多的船员管理公司。

本专业与该企业深度合作,按照校企双方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教育教学和实训实习,学习过程实现工学交替,企业参与教学,共同培养符合国际船员标准和企业需求的高素质船员,实现国内学习和国际就业的无缝对接。

4、轮机工程技术(含定向培养直招士官、鑫裕盛订单班)(文科、理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符合STCW公约马尼拉修正案公约标准和我国海船船员适任标准要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现代化机电管理与维护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较强职业技术能力以及专业英语使用能力,在校期间参加国家海事局组织的甲类船员适任证书考试,能胜任现代化船舶机电管理技术要求,面向航海、航运企事业单位以及相关行业和国际劳务市场,从事轮机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培养模式国际化,培养质量标准化,教学队伍双师化,学生管理军事化。

主干课程:热工基础、机械制图、轮机工程基础、大学英语、轮机英语、轮机英语听力与会话、主推进动力装置、船舶辅机、轮机维护与修理、船舶电气与自动化、船舶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无限航区3000KW及以上船舶轮机员工作,或在船舶修造、石油钻井平台、航道、海上救助、海事部门、航运公司等单位从事机电管理工作,以及交通运输部门担任船舶机务管理、海事监督、船舶检验、科研和教学等工作。鑫裕盛订单班学生毕业后在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定向就业。

开设订单班:

轮机工程技术(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招生计划:2016年,我校将在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招收定向培养直招士官40名。其中,面向湖北省招生30人,面向辽宁省招生10人。招生对象和条件:(1)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招生对象为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男性应届毕业生;(2)年龄在20周岁(年龄截止当年831)以下,未婚;(3)政治、身体条件符合征集义务兵规定,经部队会同兵役机关体检面试合格;(4)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军人子女、烈士子女、优秀学生干部优先录取。

轮机工程技术(鑫裕盛订单班)——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家商务部批准从事海员劳务外派的第一家民营企业,也是国家交通运输部第一批授予资质的甲级船员服务机构和海员外派机构。该公司致力于中国海员外派事业,是中国外派海员协调机构理事及天津市船员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是中国对外承包商会“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中国交通企业管理行业“诚信企业”。公司已拥有美、英、德、日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五十余家世界一流航运公司的客户群,是国内拥有全球知名船东最多的船员管理公司。

本专业与该企业深度合作,按照校企双方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教育教学和实训实习,学习过程实现工学交替,企业参与教学,共同培养符合国际船员标准和企业需求的高素质船员,实现国内学习和国际就业的高端对接。

                          船舶与航运学院

                           201634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138
网站设计制作:校网络中心 网站内容:船舶与航运学院负责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