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 话:027-88756138
传 真:027-88756138
院长邮箱:whcccyxy@163.com
书记信箱:cmincxyz@qq.com
邮 编:430065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航海职业学习与发展报告会圆满举行
2023-02-27 08:33  

2023年2月24日,“航海文化进校园——航海职业学习与发展”报告会在明德楼223举行,长江海事局副局长桓兆平担任主讲人。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副处长张华林,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周慎、副校长姬中英、职业教育与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王芳出席,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和军士学院水上专业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由船舶与航运学院院长徐得志主持。

桓兆平副局长围绕怎样看待职业、航运与船员和关于学习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桓局长详细梳理了职业、事业和行业的不同,强调大学期间要将学业与职业发展规划相结合,选定职业,尽早就业,专注事业,重视行业。

桓局长带着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船舶和航运行业的发展,正确认识了航运业的国家地位和国际地位,明确了“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并结合自身的经历,阐述了海员职业是集团队性、技术性、艰苦性、独立性、稳定性、发展性和勇敢性为一体的特殊性职业,需要较高的综合素质;分析了船运行业发展前沿信息与动态趋势的方向,以及当今海员发展所遇到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作为航海类专业学生,桓局长强调应该从强基础、强实操、强身体、强自信入手,多学知识多实操,以民族复兴为使命,以行业发展为己任,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才能为实现海洋强国的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会后设置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同学积极提问。桓局长就同学们关心的航运业信息化智慧化、退役军人“浪花计划”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报告会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提高了我们对航海专业的认识,坚定了自身的专业选择,深刻领悟到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更进一步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我们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为国家海运事业贡献青春力量。”22级航海专业学生沈玉昆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138
网站设计制作:校网络中心 网站内容:船舶与航运学院负责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