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 话:027-88756138
传 真:027-88756138
院长邮箱:whcccyxy@163.com
书记信箱:cmincxyz@qq.com
邮 编:430065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正文

 

国家船舶工程技术实训基地简介
2016-05-24 15:19  

国家船舶工程技术实训基地简介

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是应用性、技术性、操作性都很强的专业。通过船舶工程技术专业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改革,已建成一个硬件与软件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区域性综合共享实训基地,并于2008年被批准为国家船舶工程技术专业实训基地。在完成以船舶工程技术专业为主干的专业技能实践教学培训的基础上,还能承担本区域造船专业学生和教师、造船行业管理人员、操作人员以及社会求职人员的专业培训和技能培训,另外还能利用其设备对社会承担现代船舶修造业、钢结构制造业等行业的工程建造工作,以提高其设备的利用率和学校社会知名度等社会效益,并能创造一定的经济效益,使船舶工程技术实训基地成为集教学、培训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实训基地。

在专业教学设施方面,除学校共享设施外,本专业实训、实验基地目前设有焊接实训中心、船舶虚拟建造实训中心、船舶加工装配实训中心、船舶放样实训中心、精度测量实训室、无损检测实验室、船舶原理实验室及船舶设计所等。我院在三层楼校区长江边拥有100多米长水域、一艘教学船舶和两条趸船。专业实训中心建筑面积3312m2,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

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是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立项建设专业、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立项建设专业,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实训条件国内领先,办学综合实力和综合水平高,热忱欢迎全国各船舶类企业及有志于从事造船行业的青年学子来校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138
网站设计制作:校网络中心 网站内容:船舶与航运学院负责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