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 话:027-88756138
传 真:027-88756138
院长邮箱:whcccyxy@163.com
书记信箱:cmincxyz@qq.com
邮 编:430065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生党支部组织我院29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党日活动
2019-05-10 21:21  

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环节,是熟悉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基本需要,积极参加培训不仅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也是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更是在人生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为此,5月9日,船运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我院29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先由学工办主任王刚老师发表讲话,王刚老师在讲话中引用了四句典故,从工作、学习、理想、生活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

其中第一句是张养浩在《为政忠告》中的“入则垦恳以尽忠,出则谦谦以自毁",意思是进入朝堂,要勤勤恳恳,尽忠职守,出了朝堂,要不自满,不自高自大,谦逊自制,时刻反省自己的思想、行为;第二句是出自聊斋志异的”人常为恶而不自知,地狱之门不开便自开“,意思是我们经常在某个充满诱惑的行业工作,久而久之,如果意志不坚决,可能会不自觉地被染色、同化,或被潜规则了,做出不正确、不体面,甚至是违法违纪的事情来。最终会受到法律的自裁。第三句是屈原在《离骚》中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意思是在学习的道路上将是即漫长又长远,我要不断探索。第四句是朱柏庐在《治家格言》中的”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维艰“这句话告诫同学们要勤俭节约,不要忘本。希望同学们时刻以一个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接着是党员学生代表郑炳东同学发言,他跟大家分享的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和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求自己。要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决心为实现共产主义而贡献自己的一切,并祝愿同学们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活动后期组织同学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同学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全面总结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他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勇于砥砺奋斗,勇担时代责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就一定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梦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138
网站设计制作:校网络中心 网站内容:船舶与航运学院负责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