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 话:027-88756138
传 真:027-88756138
院长邮箱:whcccyxy@163.com
书记信箱:cmincxyz@qq.com
邮 编:430065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优秀教师受邀到中山舰博物馆开展公益学术讲座
2019-03-15 16:23  

2019年3月14日14:30,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与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主办、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文物保管与学术研究部承办的公益学术讲座系列之《现代舰船知识》在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张哲副教授讲授现代舰船知识,余项树老师主持旗语社教互动活动。

张教授的讲解主要围绕三个主题内容展开。

第一部分为现代舰船的由来,张老师从公元前2000年左右的古埃及壁画上的船形图案开始由船舶概念,到最初的桨船,之后的桨船战舰、桨船与风帆的结合体、风帆战舰、风帆与蒸汽结合体、蒸汽战舰、航母的闪亮登场,系统追溯了舰船的发展历程。指出舰船的船体由木质转向木质结构、船体装甲,再到钢铁结构、重型装甲;动力系统由桨、帆、蒸汽动力发展到现在的核动力,武备系统由陆地普通步兵武器的延续发展到舰载火炮,再到现在的舰载导弹等等。

第二部分为现今中国舰船,主要介绍了中国现有的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舰三大舰种,以及各个舰种的改良优化、服役情况、命名原则等相关知识。

第三部分为当今舰船功能与武备定位的未来,张教授基于现今海战的发展趋势,从电子对抗、武库舰、舰载激光武器系统、远程自主的无人舰艇畅想了未来海战的发展方向,并强调战舰为国之重器,是维护和平的利器。

余老师主持旗语社教互动活动,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东西方利用视觉系统传递信号的尝试和成果,以及舰船海上常用的旗语手势,并组织学生进行现场旗语展示,激发了观众强烈的兴趣,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138
网站设计制作:校网络中心 网站内容:船舶与航运学院负责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