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 话:027-88756138
传 真:027-88756138
院长邮箱:whcccyxy@163.com
书记信箱:cmincxyz@qq.com
邮 编:430065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科普航海文化知识,培育大国小匠” 船舶与航运学院联合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传播航海文化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
2019-06-26 11:42  

为迎接第九个“世界海员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6月25日下午船舶与航运学院联合继续教育学院邀请金口高中58名同学走进我校“致远号”感受海航文化,开展普及航海文化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

活动开始前,船运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勤学致开幕词,对学校、学院专业概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同学们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我校航海专业是比较热门受欢迎的专业,就业形势较好,培育了一批批优秀的毕业生,5月份刚被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报道过,船运学院10级学生在“一带一路”上的建设,为发展中国家间的互相交流做出贡献。彭书记还介绍今年“世界海员日”主题是船上工作性别平等,目的是消除对女性海员就业的歧视,提倡航运界提高性别平等意识。想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我校,把航海知识、航海文化送给同学们。

活动现场,首先由船运学院18级学生代表用“旗语”的方式向大家展示此次活动的主题“普及航海文化知识,建设海洋强国”、以及我校的校风、校训。紧接着,船筏协会向同学们展示了操艇比赛;邀请航海专业教师余项树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普及丰富航海知识,重点围绕什么是航海、中外著名航海家、现代航海方式、了解远洋运输与远洋船舶等相关知识,在为同学们带来航海知识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航海知识的浓厚兴趣。

随后,在船运学院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参观图书馆11楼航海模拟器实训室,参观过程中在崔永孝老师的指导下,为大家讲解航海模拟器操作过程和安全注意事项,进入模拟舱让同学们亲自体验了一次驾船航行的感觉。同学们通过操作舵轮,模拟在雨雪等不良天气中驾船行驶,通过驾驶让同学们掌握了驾船的基本知识,感知船舶操纵的魅力,学习效果良好。

紧接着,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国家级航海技术实训基地船模实训室,在吴枫老师的介绍下通过对世界及中国航海史、常见船舶、航海教育等方面讲解和学生有效互动,增强了参与活动师生对海洋意识、主权意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航海教育资源,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效融合,引导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航海事业,把航海知识、航海文化、送给同学们,为以后学习打下基础。后期将持续加强与金口高中紧密联系,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航海文化,担当传播航海文化的新生力量,积极融入蓝色海洋文化发展践行“一带一路”精神,传播航海文化知识建设海洋强国,培育“大国小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138
网站设计制作:校网络中心 网站内容:船舶与航运学院负责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