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 话:027-88756138
传 真:027-88756138
院长邮箱:whcccyxy@163.com
书记信箱:cmincxyz@qq.com
邮 编:430065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精神----我院扎实开展红色“四个一”教育实践活动
2016-04-23 20:31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水平,切实弘扬红色革命传统,4月7日下午,船运学院士官班学生代表、学生干部代表等近40人在辅导员高飞老师带领下,赴“中国第一红街”学习、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到达纪念馆后,在导游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陈潭秋夫妇卧室,陈潭秋任教上课的教室。听着导游讲解了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后,学生们热血沸腾,情绪激昂。随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感受了严肃的党纪国法,收到深深的教育。

士官班的一名同学说:“这次参观使我收获很大,特别是作为是作为士官班学生,我更要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做一名合格军人。”

本次活动是我校思政教师进学院工作在我院的具体体现,也是船运学院本学期红色“四个一”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我党的光辉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定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意识,同时对于强化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具有一定现实意义。

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2006年开始筹建,2007年11月,纪念馆建成开放。建设规模系国内党代会纪念馆之最。2013年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旧址入选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138
网站设计制作:校网络中心 网站内容:船舶与航运学院负责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