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 话:027-88756138
传 真:027-88756138
院长邮箱:whcccyxy@163.com
书记信箱:cmincxyz@qq.com
邮 编:430065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船运学院开展红色“四个一”教育实践活动——走进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
2018-04-19 11:15  

船运学院开展红色“四个一”教育实践活动

——走进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

    

落实“1341”士官培养模式,培养新时代优秀革命军人。315日下午,船运学院组织开展红色“四个一”教育实践活动,16级海军士官班全体学生在崔勇老师的带领赴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参观。

进入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由然而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先是参观了副官室、接待室、会客室、电台室、机要科,又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秦邦宪、董必武、叶剑英等革命伟人生活和工作过的房间,眼前仿佛出现了他们兢兢业业工作的场景。随后来到了文物、照片展示大厅,周恩来用过的毛毯、董必武用过的公文包、钱之光的证章、第十八集团军证章、抗敌宣传二队队旗、长江局交通用的皮箱,吸引着同学们久久伫立观看。

该班骆傲伦同学说:这次学习,让我们学生接受了“红色”教育洗礼,培养了我们士官的爱党爱国爱军爱民的思想意识。

此次参观,有利于传承、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有利于将对民族、国家的热爱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对于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士官班学习生活当中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据悉,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是中共建立在当时国统区和全国抗日中心的重要机构,在领导团结国内外各界人士参加抗日战争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纪念意义。1944年原建筑毁于战火,1978年在原址按原貌重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138
网站设计制作:校网络中心 网站内容:船舶与航运学院负责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