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 话:027-88756138
传 真:027-88756138
院长邮箱:whcccyxy@163.com
书记信箱:cmincxyz@qq.com
邮 编:430065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013届毕业生工作实施方案
2013-04-08 00:00  

各指导教师、2013届全体毕业生

毕业顶岗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的重要教学环节,是提高和锻炼学生专业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根据学校对此项工作的要求,结合我院各专业的特点及师资情况,我院2013届毕业生实习指导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学院毕业工作领导小组

1、 领导小组

组 长:徐得志

副组长:彭勤学

成 员:张中明、王维、卢永全、饶小江、刘聪、黄黎惠、朱沁、周松艳

2、领导小组职责

安排毕业顶岗实习指导工作,确定指导教师,解决毕业顶岗实习工作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全面负责毕业顶岗实习指导工作。

3、顶岗实习指导教师

徐得志、饶小江、刘聪、黄黎惠、曾祥华、李春华、吴琼、王沈霞、谈华军、吴枫、任晋宇、赵洁、叶姗、朱沁、吴中强、陈海洲、欧光荣、田靓、刘世伟、单小容。(指导教师安排表见附件

二、指导教师职责

指导教师在学生毕业顶岗实习中起指导作用。指导教师的主要职责如下:

1、指导学生拟定出合理的毕业实习任务书;

2、负责跟踪指导学生的毕业实习,督促学生按照要求进行实习,填写实习周志、实习报告,取得毕业实习单位考核表等材料,并认真按要求填写毕业实习指导教师记录表、毕业实习考核表(相关表格见附件);

3、学生完成毕业实习以后指导教师组织学生参加毕业实习答辩,并认真按要求填写答辩情况记录表.

4、按要求评定学生毕业顶岗实习环节成绩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录入工作。

三、毕业顶岗实习考核内容

1、学生毕业顶岗实习考核重点突出以下项目的考核:毕业实习的过程考核(实习周志)、毕业实习的用人单位评价(用人单位考核表)、毕业实习的实践成果评价(实习报告)、毕业实习的技能提升评价(毕业答辩)。

2、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必须积极主动联系指导老师,按照指导老师的意见进行认真实习并按要求完成各项实习资料的记录和撰写工作,相应时间要求见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3届毕业生工作安排表。

3、学生完成实习后于返校答辩时需向指导教师提交以下资料:

(1)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生毕业顶岗实习任务书(见附件

(2)毕业实习周志(不少于8周,需按照每周实习任务填写清楚,并由企业指导教师签署意见或盖章)

(3)毕业实习报告(需按要求填写清楚,由实习单位进行综合评价盖章)

(4)毕业实习专业技术总结(见附件),不少于3000字。(严格按照规定格式)。

(5)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生毕业顶岗实习考核表(实习单位用)(需由实习单位给出综合评价意见、实习考核分数并签字盖章)(见附件

(6)企业出具书面表彰文件或颁发的奖状(需提供原件或复印件盖章)

(7)合理化建议被企业采纳的书面证明(需提供原件或复印件盖章)

其中1-5项材料为必须提交,答辩时一并带回交指导老师,若申请网络答辩,请提前一周寄给指导老师。

4、未提交与用人签订的就业协议书的同学,请尽快将就业协议书提交给辅导员老师。就业协议书的填写要完整、规范,不得弄虚作假。

四、毕业顶岗实习环节成绩评定

毕业顶岗实习环节考核成绩评定方法如下:

1、顶岗实习环节考核

考核要点

对应考核方式

设定分值

毕业实习过程考核

毕业实习周志

25

毕业实习实践成果

毕业实习报告

25

毕业实习单位评价

毕业实习单位考核表

35

毕业实习态度等

指导教师考核表

15

总分

100分

2、总结及答辩考核

考核要点

对应考核方式

设定分值

专业技术总结

专业技术总结材料

50

技能提升评价

毕业实习答辩

50

总分

100分

优:90-100;良:80-89;中:70-79;及格:60-69;不及格:0-59

其中,学生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被企业采纳并出具企业书面证明的,该生的毕业考核成绩直接评定为“优” ;学生在企业表现特别优秀,企业出具书面表彰文件或颁发奖状的,该生的毕业考核成绩直接评定为“优”。

附件: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3届毕业生工作安排表

附件: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安排表

附件: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生毕业顶岗实习任务书

附件: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生毕业顶岗实习考核表(实习单位用)

附件:毕业实习专业技术总结

附件:武汉交通职业顶岗实习校内指导教师记录表

附件:武汉交通职业顶岗实习考核表(指导教师用)

(注:附件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官网文件下载专区下载)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2013.3.2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9 版权所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756138
网站设计制作:校网络中心 网站内容:船舶与航运学院负责并维护